網頁

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

自我保護機制



最近老爸身體不適, 最初還以為只是作感冒。經過多次出入診所進行驗血、CT Scan等等後發現肝酵素、膽紅素比正常高出幾十部, 証明是肝部出現問題。怎麼我們常常看著他卻一點也不發覺他的臉色黃得很呢?現在証實了是急性肝炎, 是那一類型還要等今天下午的報告。做女兒的, 只希望他平平安安, 身體健康。看著他不舒服的樣子, 心真的很痛…




記得多年前爸爸在打麻將途中突然心臟病發, 就這樣倒下了。先後分別地送去了三間不同的醫院, 三位來自不同醫院的醫生聚集在最後一間的醫院, 然後決定作出拯救手術(雖知突發性心臟病是不能夠隨便進行手術的), 慶幸最後得救。

不知道什麼原因, 很多的細節我也記不清。只知道多年後媽有少許責怪的語氣地告訴我, 發生事情的那段時間我只懂昏睡。老實說, 我到現在也不記得自己原來有這樣過。整個過程, 我只記得爸在被搶救, 醫生不斷進出和告訴我們要有心理準備的那一刻;以及手術後過了一段時間, 爸能用紙筆和我們溝通的那一幕。其他的細節, 我全然忘卻了。

到了十多年後的今天, 昏睡情況也有出現但不太嚴重, 所有細節也記得很清晰(當然啦, 只曷這幾天的事情)。如果每一個人在心理都會有一套自我保護機制, 對我來說應該是睡覺吧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